澹台罹殇

编号89757[4]

“……”听到陈伟霆一本正经的话李易峰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吐槽,摸头不是表扬吗?显然这个动作就是或多或少带着夸奖的意味啊,他不挑食好像确实是在大人眼中值得表扬的。

“……不过就是比我早两年,干嘛搞得我好像小孩子一样。”李易峰有些不爽的嘀咕着,刚刚在分析陈伟霆的数据时他就发现陈伟霆的生产时间比他出生日期还早两年。

也不知道这种成长型的机器人刚生产出来是什么样子,李易峰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扒着饭,一个跑神没注意控制咬筷子的力度,硬硬的筷子硌在牙齿上,疼的李易峰立刻眼泪都出来了。

原本笑眯眯看着李易峰吃饭的陈伟霆被李易峰突然丢了筷子捂住腮帮子的动作吓了一跳,连忙站起身探头看着李易峰,关切又小心翼翼的问道,“峰峰,你怎么了?哪里难受吗?”

据说人类很容易就会身体不舒服,女性每个月也会有几天脾气暴躁,阴晴不定容易发火。

而最好的解决方法是……

“峰峰你要喝热水吗?(๑•ั็ω•็ั๑)”

听到陈伟霆的话李易峰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揉了揉腮帮子翻了个白眼,“不用了,我就是不小心硌到了牙,一会儿就好了。”

“哦……”陈伟霆楞楞的听着李易峰说话,直勾勾的盯着他不知道在想什么。

“怎么了?”见陈伟霆突然发愣李易峰有些莫名其妙,伸出手在陈伟霆面前晃了晃,“陈伟霆回-魂-啦-”

“嗯,”陈伟霆淡淡的回应了一声收回了自己的视线,也没管李易峰在眼前乱挥的手。低下头犹豫了一下,又重新抬起头微微探出身体伸出手擦去了李易峰眼角的泪,“那就别哭了。”

柔软的指腹擦过眼角的感觉让李易峰愣了一下,随即忍住下意识蹭上去的冲动向后坐了坐,“生理反应而已,没什么的。”

“嗯,那就好。”陈伟霆抿了抿唇重新坐好,一只手放在桌子上托着腮看着李易峰。

气氛一时间有点尴尬,陈伟霆眨着眼睛不说话,李易峰重新端起了碗筷把自己埋进碗里默默吃饭,一时间不喜欢也吃的七七八八了。

“陈伟霆你除了用电补充能量,还有什么其他的方式吗?”

吃过了饭陈伟霆自觉站起来收拾东西。李易峰原本眯着眼睛坐在椅子上一副吃饱喝足的满足样,突然想起来什么踩着拖鞋走到厨房门口问道。

“我的程序系统默认是太阳能补充能量优先,平常的话,体内也会自动储备能源,峰峰你不用担心这个的。”陈伟霆一边收拾着厨房,一边回答着,清亮柔软的声音在淅淅沥沥的水声中格外清晰。

“哦~那挺不错的,”机器人虽然能力强大但是耗能也不少,因为从事这方面的工作李易峰每个月在能耗这方面的投入就很大,要是再养一个机器人的话可能确实负担不起。

陈伟霆的话让李易峰松了口气,随即打趣到,“那你要怎么吸收太阳能啊?而且没有太阳的时候怎么办呢?”

陈伟霆没接话,只是洗好了碗筷,又在水龙头下洗了洗手,四处寻找着能擦干手的东西,李易峰见状突然想起来没给陈伟霆准备洗漱用品,“你等下,我找找看。”

去了一趟当做储物间的阁楼找了找,总算翻出了一套没用过的,不过看这颜色……李易峰抖了抖嘴角将毛巾递给了陈伟霆,“你用完了放在洗手间里挂好就行了。”

陈伟霆接过毛巾眨着眼睛看着,一时间也不说话让李易峰感觉毛毛的。

李易峰的视线从那粉嫩嫩的毛巾移到陈伟霆的脸上,陈伟霆不笑的时候其实特别严肃,额前的刘海垂下来挡住了他的眼睛,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让一个大男人用粉色果然太打击他了?!流淌在空气里的寂静让李易峰有点不适应的吞了吞口水,就在他打算开口说“算了别用了我给你找别的毛巾”的时候,陈伟霆终于动了。

“峰峰,我好喜欢粉色的!”陈伟霆抬起头看着李易峰,眼睛亮晶晶的,语气里止不住的开心与兴奋。

哈?!剧本是不是哪里不太对劲啊,李易峰心情复杂的看着陈伟霆捧着粉色的毛巾蹭来蹭去,然后对着毛巾上印着的兔子大呼着,“好可爱啊!”

给陈伟霆设置程序的人怎么想的啊,明明看起来这么硬挺的人居然少女心这么重,李易峰一边在心里吐槽着,一边却也默默的勾起了嘴角。

收拾了一番李易峰去浴室洗了个澡,熬夜的疲惫还没有完全缓过来,暖暖的热水撒到身上让他感觉很舒服也很困倦,从浴室出来陈伟霆端着杯牛奶站在面前。

“谢谢,”李易峰困得眼睛都有些睁不开了,嘀咕着道了谢接过牛奶小口的喝着。

“我身上的皮肤都有感应器,所以站在阳光下就能吸收能量,没有阳光的时候风能也可以利用的。”看着李易峰陈伟霆突然回答了之前在厨房李易峰问的话。

“哦……”因为困顿大脑反应都慢了许多,李易峰点了点头把杯子还给了陈伟霆,又去漱了漱口就踩着拖鞋扑倒在床上了,连灯都没来得及关。

陈伟霆洗好了杯子回到卧室的时候李易峰已经趴在床上睡着了,轻微的呼吸声十分均匀,陈伟霆在床边站了一会儿,伸出手拍了拍李易峰的脑袋,给他盖好了被子,低声说了句,“峰峰晚安。”

收拾好了陈伟霆站在床边启动了半休眠状态,拉上了窗帘的室内一篇漆黑,只有隐隐的蓝色的光芒流动显示着机器人的运作。  


评论(4)

热度(30)